溪弈

无期的脑洞机器,绝赞运行中——

【墨魂】记梗,可能是太空歌剧向?

·看星际牛仔产生的脑洞...先记一下,写的可能性不大(x

·如果有大佬感兴趣可以随意拿去写,反正我也写不出(真的会有吗)
·大体上是太空歌剧向(也就是将太空作为冒险的场所而并不过多描写科技水平,太空背景多为人物与剧情服务的流派),人物关系大量魔改、重度OOC注意(感觉我其实更适合写原创x)

·贺监说的吴侬方言我自动以上海话替代了...而且是书面上海话,可能与现实  口语不符,欢迎各位看官指出错误


“喂!找出敌人的踪迹了吗?!”

“你等一下啊!我这边还要一点时间…”

话音未落,只听“啪滋”一声,原本飘动着大串字符数字和雷达地图的显示屏突然被跃动的黑白雪花点所覆盖。

“你在搞什么鬼啊姓沈的!”苏端明一把扯下耳边的远距对讲装置,对着传声口大声地倾泻着自己的不满情绪:“昨天不是让你维护了系统吗?关键时刻掉链子!这可是一条大鱼,赏金一千万,一千万啊!知道什么概念吗,有这钱我们这个月就能吃上仿生肉罐头而不是恶心的压缩饼干营养液、再多点还能去毫河那儿吃顿好的。现在就是因为你,我的烤桑特拉金斯五毒刺鱼和双层夹心拉缪拉兽三明治都!没!了!”

“这尼玛能怪我?你每次开着快哉风号出去回来都满身的划痕裂口还就给我那么点时间修,我能把她修到还能开的程度已经是尽了最大的努力了!”

“还有我的泛银河系含漱爆破液*!”

“行了行了,你吵不过现在这个状态的他的。”主驾驶座上的白发青年向正在与苏端明打嘴仗的工程师摆了摆手,接过对讲器只用了一句话就成功将一场内讧扼杀在摇篮里:“再吵晚饭连压缩饼干都不留给你。”

见对面瞬间没了声儿,满意于自己威慑力的青年一边盯着面前显示屏上的雷达光点,一边说着接下来的计划:“我接下来就用对讲器远程指挥你追击敌人。虽然对方躲在小行星带里,但以你的驾驶水平这种程度的追击战难道不是小菜一碟?”

“包在我身上好了,白哥!”

 ————————

星历2835年,平凡无奇的某一天。刚刚搞砸一桩赏金任务的三人正憋着一肚子火无处发泄,却又不敢违背不得在公用星域进行任何攻击性行为的规定,只能用一圈圈地绕着木卫三的环星轨道高速行驶的方式宣泄心情。

“喂~有人在吗?可以让我搭个便车吗~”公共频道突然插进来这样一条语音信息,听上去像是求救,但主人的语调却并没有显得多慌张。

“啊——是谁啊,听着有点耳熟呢。”李太白嘴里叼着吸空的能量棒空壳,一边挠了挠后脑勺,口齿略有些不清地说道。

“朋友~一点小事体,帮帮忙撒~”略有些失真的声音再度传进扩音器,李太白却噌地一声跳了起来。

“这声音…贺监?!是你吗?”

“哟,太白!侬搿抢身体好口伐?搿抢里我老忙个…”

“还好还好…不是,贺监你怎么会被困在绕星轨道上的——啥?忘了加燃料就忙着起飞了,后面还有人在追你?啊这…”

如果现在是在动画片里那白哥整个人的打光估计都是灰白色的——苏端明在心里打趣道,手里调试系统的动作也没有停下“我说白哥,要带他一程吗?”

“啧…准备对接吧。”李太白抹了一把脸上并不存在的汗水,感叹自己似乎又捡了个麻烦回来。

  ————————

“居然是王部长,真是稀客啊~您这是想我了?”苏端明随手将美食杂志往后一丢,收获来自沈梦溪“别乱丢垃圾!”的抱怨声x1——但此刻苏端明的注意力显然并不在岌岌可危的同伴关系上,他拿出十二万分难得的认真态度端详着通话屏对面那人的神情,脸上虽带着笑意眼底却是一片冷漠。

“别说那么多,我单刀直入吧,这次要麻烦你找一个人。”

“哦吼?真是奇怪,您身居高位,可供调动的资源那么多,想找一个人那不是动动手指就能解决?”苏端明维持着脸上的假笑,一边试探着对方:“您要找的这人,不简单吧?”苏端明凑近屏幕,定格在一个自认为能让对方看清自己神情的位置。

“需要跳过乌台繁琐的检查申报程序避免钻漏洞、不能出动内部的人员以免惊动各方眼线和媒体,同时还来找我这么一个危险的赏金猎人帮忙——综上所述,这人估摸着是个经常暴露在闪光灯下的人物,不光手握重权还十分危险,甚至可能拥有自己的势力。呵,我没说错吧?”

“...你还是一如既往的敏锐啊。”即使被揭穿目的,对方也只是扶了扶眼镜,脸上的表情并没有什么松动。

“我还能猜出来,这条情报是某头牛捅给你的吧?每次你这边有什么特殊情况基本都是从他那儿搞到的消息——别忙着着急,上次见到他的时候我都套出来了,真没想到表面势同水火的两位居然有私底下合作的时候,我记得民间监察势力和官方一直不对付呢~啊,想到了,要是把这个重磅消息卖给《赫墨斯新闻报》的人,估计能赚一大笔吧~这可比当赏金猎人用命换钱要安全多了!”

“不过是交易罢了,我在一部分预估危害不大的判决上打打掩护以此换取难以得到的信息,从而为预防和侦破其他案件提供更好的条件。我知道我所做的一切是在渎职,也做好了卸任后被指控的准备。”

苏端明脸色微变,他双手撑在显示屏两侧,试图用自己坚毅的眼神传达内心的想法“...天真,对方此刻已经搜集了数量众多的乌台官员渎职的证据,估计就等着某一天刊登上报借此推翻你们的控制,虽然现在民众对你们的信任度尚能维持机构正常运转,但民意的不可控性和可怕程度我相信你应该是不会不知道的。”

“感谢你的提醒,所以我们现在能谈一谈案件的具体事项了么?”

苏端明像是被对方的坚决态度打倒了,他后仰着头倒在沙发上,单手捂住眼睛道:“你说呗,反正我不管是帮你的忙还是提醒你都只是还你救我一命的人情罢了。”

“哦对,还有,问你一句。”

“我那个没见过几面的孪生弟弟,他怎么样了?”

 ——————

TBC?(不会有的)

泛银河系含漱爆破液* :玩了下搭车客指南的梗x


评论

热度(8)